禿頭的診斷

禿頭的檢查化驗
1、機體免疫功能的檢測。(包括白細胞介素2及其受體水平測定,T淋巴細胞及其亞群測定、NK細胞水平測定等。

2、微量元素

3、內分泌檢測(甲狀腺、腎上腺,腦下垂體分泌功能的檢測)

4、頭皮病理切片

5、頭療皮膚微循環檢測

6、雄激素是否過多。

7、頸椎偏位(骨科)

都正常就是精神因素,哪就更不用怕啦。調整狀態很快恢復。

禿頭的鑒別診斷
神經性脫髮——斑禿(俗稱鬼剃頭)

斑禿早期斑禿晚期

斑禿(alopecia areara)亦叫圓形脫髮、俗稱鬼剃頭,中醫又謂之油風。

是神經性脫髮的一種,是具有遺傳素質和環境激發因素的器官特異性自身免疫疾病,呈局限性非瘢痕性炎症性的斑片狀脫髮,斑禿患者常在發病前有精神上的打擊

總之,斑禿可能是HLA中的某一抗原系刺激了自身免疫過程,打破了正常的毛囊動力學,使毛囊過早進入休止期,以至不能產生正常的毛髮,但是脫髮部位的毛囊是存在的,自是處於相對靜止期,待病因解除後,毛囊可能會重新長出正常的頭髮。

疤痕性脫髮

由於感染、燙傷、燒傷、創傷及電擊傷等使頭皮形成疤痕、使毛囊受損引起的脫髮。

其他脫髮的種類

感染性脫髮:細菌感染可以引起脫髮,頭部膿腫性鑿性毛囊周圍炎、瘢痕疙瘩引起性毛囊炎和脫髮性毛囊炎均可導致永久性瘢痕性脫髮。

藥物性脫髮:因藥物引起的脫髮,頭髮絕大多數是可以再生的。化療藥物引起的脫髮最常見。

神經性脫髮:斑禿、全禿、斷毛癖、拔毛癖等,多數屬於暫時性脫髮。精神壓力還會引起會引起出汗過多和皮脂腺分泌增強,產生嚴重的頭垢,頭髮生存的環境變壞,從而導致頭髮瀰漫性脫落。

營養代謝性脫髮:食糖過多、食鹽過多、蛋白質缺乏、鐵缺乏症、缺鋅以及缺乏B族維生素如:B2(核黃素)、B3(泛酸)、B6和生物素等。

內分泌性脫髮:甲狀腺功能低下或亢進、垂體功能減退、甲狀旁腺功能減退、雌激素不足,如更年期等也可引起開脫髮。

物理性脫髮:

a、機械性脫髮包括髮型性脫髮和局部摩擦刺激性脫髮

b、放射性脫髮因素包括電磁波輻射、放射性同位素和高能輻射等。

c、紫外線:日光中的紫外線對頭髮的直接作用是使頭髮中的角蛋白斷裂,毛皮質漸漸變得脆弱。

d、熱吹風:發乾含有一定的水分,對頭髮保持健康非常重要。熱吹風時溫度往往高達120~180度,使頭髮內含水量減低,角蛋白軟化,容易斷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