禿頭的護理

1:防止禿頭的早晚梳發

你是否有早晚把頭髮梳得很整齊的習慣?每天早晚各梳發百次,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。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,勤於梳發可能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發生。我們最好能費一點心思在自己的頭髮上,使頭髮保持光潤的狀態。

2:防止禿頭–更換梳發的方向

梳發的方向如果保持不變,頭髮縫兒分開的地方,由於常常被陽光照射的關係,將會呈現特別的乾燥或變薄。如果分開的地方開始變薄,應該在搽髮乳或頭油後,加以按摩,使已經乾燥的頭皮得到滋潤。有時不妨將分開的方向改變,不但能夠享受髮型的樂趣,且能夠避免分開處乾燥,而導致禿頭之麻煩。

頭髮稀薄的人最好施行頭部按摩因為頭髮稀或禿頭而傷腦筋的人,最好是做頭部按摩,促進血液循環。按摩能能使頭髮柔軟,提高新陳代謝,促進頭髮的發育。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緊頭髮就行了。按摩前,在頭皮上搽髮油,更能提高效果。止外,使用毛刷製成的刷子,每天以直角輕拍頭皮也可以奏效。